彩雲國物語同人_清秀_極短篇無喜悲_是不是這樣

清雅從兵部侍郎辦公室裡推開大門,昂首闊步地走出來。
秀麗一臉不爽的在門外看著表情依舊的那個男人。
「怎麼了?不爽啊。」
「無論是誰,無緣無故要等這麼久都很不爽吧。」
看著秀麗鼓著腮生氣的樣子,清雅差點忍不住笑。
被月夜襯托的男人搖了搖手中的勝利品,以對秀麗示意,大步地走回御史臺。
「清雅,有沒有人跟你說過,你那種笑容真的很討人厭耶。如果你的樣子換成靜蘭那樣的微笑,也許我對浪費自己一兩個時辰這件事比較服氣哦。」
清雅晃著手中的書卷。
「不服氣的話,靠自己的力量拿到這個如何?那你就不用再在那個破地方等本大爺了。」
聽著身後的人嘆了長長的一口氣,清雅也不知如何應對此時的心情。
「所以,你回去以後就把這件事的報告書寫了吧。」
「唉?清雅你不寫嗎?這樣就沒法把所有的功勞搶走了哦。」
「本來所有的功勞就是我的。」
「你就不怕我把你的功勞寫成我的?」
「哎喲,小兔子也要學咬人了。咬得到本大爺再算吧,你那樣的架勢寫出來的假報告哪裡騙得過葵長官啊,跟你合作的是我啊。」
「那也是。」
「真是的,為什麼對我不露出對狸狸的那種溫柔表情啊,多無趣。」
「很兇狠對吧?那是對清雅你的專屬表情哦,無論是誰都沒有見過的。應該無論多麼難看你都甘之如飴才對。」
被月色暈染的清雅似乎比平日更坦白一點了。
秀麗悄悄地在心底偷笑,有時候撒撒嬌的樣子也很可愛嘛,雖然討厭死了。
「回去之後,要不要吃葡萄啊?」
「是紅家的大小姐才能吃到的紅州特種葡萄嗎?」
「是的哦,是玖琅叔叔今天才派人送到紅府的。葡萄又不能久放,雖然被你吃很可惜啦,但是食物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浪費的。」



兩人深夜在御史室內,還隱隱約約有幽會的感覺,使人不禁稍加緊張起來。
雖然跟宿敵在一起,完全沒有甚麼可以想像的空間。

看著秀麗手上小小的葡萄那麼飽滿,再一瓣瓣撕開果皮,果然很晶瑩呢,真不愧是紅家。
是不是這樣,種出這樣的葡萄,一個家族就算得上成功呢?

清雅不意的嬉笑露出在臉上,引來秀麗的注視。
「死清雅,在笑甚麼呢?」
「看看你要花多久才能將這些葡萄剝完皮啊,下僕。」
秀麗的額頭又有青筋爆出來了。
「現在,這件事結了,你也能休息一陣子了吧?」
秀麗試探地問清雅。
忽然,被清雅扼緊了手腕,突然被塞了一顆葡萄。
「你可以休息一段時間。」
和氣定神閒的語氣不同,清雅的眼神摒發著凌厲。
秀麗一時不知所惜,又覺得應該要問出甚麼,所以一直默默的剝著葡萄。
「喂。」
「怎麼了?」
「拉首二胡吧,僕人。」
秀麗看著深夜之中慚慚變得奇怪的清雅,應該說他的身上就流竄著奇怪的氣息。



「是這樣嗎?他居然會喜歡小姐的二胡。」
「是哦,靜蘭。我也驚訝了,那個自大狂魔陸清雅居然要聽我的二胡。也許他也有寂寞的時候吧。總是很快完成工作,一個人不斷的拼命,身邊也沒有甚麼人支持不是嗎?」
「是的哦,小姐最大的武器就是有他不能及的人脈和運氣哦,一定不要氣餒哦。」
「好的,今天我也要努力工作!靜蘭,我出門了。」



許久不曾回到家中。
提起筆寫沒有收信人的信,然後再燒掉,都成了多年以來的習慣。
今天提起筆,卻偏偏想寫給另一個人了。
將寫好的信提到火盤邊,卻猶豫了。
清雅瞇起眼睛,將信投入火苗之中,任由火將那張紙吞噬,然後咽下一口口水。
該發生的事,都會那麼發生著。
就像這封信一樣,猶不猶豫的結局都不會有區別的。


那個女人,變不變得嬌柔,都是一樣的。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